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

一碗滷肉飯一個男人的自尊

這是一段關於男子漢的尊嚴的故事。


發生在上一個禮拜日

事情是這樣的…
早上,我在家裡玩一款名為「尾行」的遊戲。
正當與女主角進入戰鬥畫面時,突然一陣頭暈目眩!
是的,我想起來了;我從前一天中午開始就未曾進食。


大家應該都有這種經驗,當肚子餓到一種程度時,
胃部的空虛感,就會牽動腦部,以致頭暈;
頭一暈,就會牽動身體,導致四肢無力;
四肢無力,感覺就會再傳回大腦,造成緊張激素分泌,
進而產生幻視、幻聽、幻覺…等不良後遺症。

頓時間,只覺視線一片模糊,已無法看清與之交戰的女主角是如何的美目盼兮;


大概…那猶如黃鶯出谷般的悅耳嬌喘聲?


還是…簡直是鬼哭神號般的悽厲求饒聲?



>差點忘了,好像是鬼畜型的路線…



隨手拿了2張國父,我和我哥,踏上了出外覓食的旅程。


正巧,巷口有一間新開張的小吃店。
開幕大回饋,一碗魯肉飯只賣五~塊錢!
而料多味美又大碗的湯,也只賣二十塊!實在很劃算。

到了巷口一看,才十一點多已經是大排長龍了;
是怎樣?派糧啊?你們真是一群貪小便宜的傢伙!

真該死!這種狀況我以為只有在衣索匹亞才看得見。

又不是共產黨!吃個東西還要排隊?

於是我索性的對那間店大喊了一聲:「幹……麻啊?又不是只有這一間!」

這一瞬間,連同老闆在內,共計十數雙的眼睛不可思議的朝我瞪來。
既然已經得罪了人家,我也不該待在這了。

天助自助,怎麼說本人國小時也參加過好孩子料理大賽

毅然的,我跟我哥哥前往菜市場。
中午的菜市場,更是顯得人聲鼎沸,該買什麼好呢?

俗話說的好:「一餐無肉,則食不知味;一餐無菜,則三天便秘。」

當然就是買肉買菜啦!

哥哥向熟識的豬肉攤殺價 (取得 便宜的瘦肉 半斤)

我跟不認識的菜販殺價 (使用技能失敗)(取得 好貴的紅蘿蔔 2條)

2個人再一起跟不認識的菜販A一些香菜 (無法取得物品)(取得 世界通用問候手勢 1枚)凸


好的,由於本人偏愛高麗菜,特別是梨山高麗菜,炒起來是又脆又甜;
終於讓我看到了最便宜的一攤,一斤15塊!就是你了!

不過大家應該都遇過;
菜市場裡總有一些阿桑,搞不清楚狀況。
明明是人擠人的地方,就非得騎著那一台JOG/迪爵
把整個市場搞得更是水洩不通。

想靠近那一攤菜販,顯得更為困難,若沒有技巧,只怕會浪費不少時間。

於是…





上 上




下 下




左 左




右 右



B 








總算讓我給擠過去了。
買到了高麗菜,便踏著輕盈的步伐,回到家了。


我和我哥到了家門口,才發現,問題來了…

家裡沒有米…

真是糟糕!


咦?陽光,照亮了巷口那一家小吃店。

我哥叫我去跟他買個白飯,應該不會怎麼樣吧?還是,乾脆點買個魯肉飯吧。
我和我哥都很想吃吃看五塊錢的魯肉飯

我到了我家樓下發現

太好了,這裡已經沒人排隊了!

只是,為什麼老闆看我的眼神,這麼的悽涼?
從他那歷盡滄桑的眼神,我知道他有話想跟我說。

無論如何,我還是先開口了:「老闆!來碗魯肉飯!!」


老闆笑了…


這個表情,就像秋天時,在純樸鄉下的一隅,
那辛勤耕作的老農民,收成的喜悅打從心底浮上的表情!


他笑著說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「不爽賣你啦!@$#%^!」












頓時,只感到一陣詫異!


真是直叫人說不出話來了…




原來…前輩亦是性情中人!

對老闆的崇拜的感覺,霎時有如滔滔江水一般的襲來

心中那股澎湃的景仰早就取代了心裡的憤怒!








說不盡的,是那千言萬語…








就這樣,在中午炙熱的陽光暴曬之下,


兩個男人…


只有眼神的交流…


沒有任何的對話;



就這樣持續了一分鐘!




舉起了右手…攤開手掌。




慢慢的



收回了姆指、食指、無名指、小指…


只留下那最能代表我心情的手勢。



隨後,瀟灑的轉身離去。


我知道,當天映在老闆眼裡的最後一幕…


一名手提著一袋鮮肉的少年,消失在燦爛的陽光下。(THE END)


ps:最後我還是去便利商店買了碗泡麵來解決了 ||OT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